首页 > 关于我们 > 系统概况
系统概况

2003年,国务院印发《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试点方案》(国发〔200315号),明确将农信社的管理交由省级政府负责。20041218日,安徽省联社正式挂牌成立。省联社成立党委,在省委领导下,负责对全省农村信用社党的工作进行垂直领导、统一管理。省政府根据国发〔200315号文件授权省联社行使对全省农村信用社的管理、指导、协调和服务职能。到2014年末,安徽在全国率先完成农商银行改制。目前,安徽省联社共下辖83家农商银行,共有营业网点约3000个,在岗员工3万多人。根据履职需要,省联社内设18个职能部门和5个审计中心、7个巡察组。

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省联社带领全省83家农商银行坚守服务三农、服务县域、服务小微、服务社区的市场定位,奋力打造担当特殊政治使命的乡土银行、与人民群众最贴心的普惠银行、高效便捷的数字化银行、深耕农林经济守护绿水青山的绿色银行、风控严密经营稳健的现代银行和政治清明正气充盈的清廉银行。存贷款市场份额,涉农、小微、县域、扶贫等贷款投放量,服务网点数、服务客户数、手机银行用户数、银行卡发卡量、税收贡献度等十多项主要经营指标已连续多年位居全省银行业第1位。特别是以占全省总量20%的资金来源,发放了全省三分之一的涉农、小微贷款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下一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坚守支农支小主责主业,努力做好农信服务五篇大文章,扎实推进六个银行建设,为我省加快打造三地一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更有力的金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