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农商银行开展“3·15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6日 作者:孙浩 来源:宣城皖南农村商业银行

“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正式启动以来,皖南农商银行积极响应监管号召,开展了“3·15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系列活动,持续推动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提高社会公众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

发挥点多面广优势,抓牢金融知识阵地宣传

以全行47个网点为支点,对前来办理业务的金融消费者和附近居民开展厅堂宣传。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折页、LED和大屏电视滚动播放视频、小助手讲解等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防范金融诈骗、反洗钱、人民币防伪、征信及存款保险等金融知识,并通过典型案例解析,警示市民警惕相关陷阱,远离风险。

推进金融服务“五进”,筑牢诚实守信思想根基

通过开展金融知识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商圈等“五进”活动,加大对金融消费者八项权利的普及力度,推进“认识人民币、爱护人民币”、宣传“学征信、懂征信、用征信”、普及存款保险、引导增强诚信理念,共同营造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以坚实的文化力量助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聚焦“一老一少一新”,金融消费安全底线

面对老年人和新市民等群体,以反诈金融知识为切入点,通过视频播放、案例展示、有奖问答及现场互动的形式,提升群众金融业务独立办理能力和反诈意识。针对青少年群体,以寓教于乐、以玩促教的方式,引导青少年认识人民币、爱护人民币,了解常见的投资方式,学习规划自己的零花钱。

此次“3·15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系列活动的开展,搭建了皖南农商银行与金融消费者之间的沟通桥梁,凝聚了皖南农商银行为强化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工作的心血和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