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报道  > 正文

蒙城农商银行:“金融底肥”让春耕不等“贷”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 作者:王丹丹 来源:安徽蒙城农村商业银行

近日,走进蒙城县许疃镇吴刘社区刘德玉的种植大棚,一垄垄翠绿的瓜苗映入眼帘,只见村民正忙着打理哈密瓜秧苗。取苗、打洞、移植……大家分工合作,田间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去年种植哈密瓜收入还不错,积累了经验,今年蒙城农商银行提前给我授信11万元‘金农农e贷’,无抵押无担保,支持我建设大棚、购买肥料,让我扩大种植规模到30亩。刘德玉欣喜地说。

蒙城县是皖北重要的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近年来,该县紧紧围绕“一村一品”的发展思路,不断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引导农民种植哈密瓜、草莓、西兰花等特色蔬菜瓜果,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2月份以来蒙城农商银行抢抓春耕农时,根据县农业农村局提供的种植大户名单,各支行开展“春风行动 送贷上门”专项活动,精准对接辖内农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需求大力推广金农信e贷”“金农e贷”“振兴e贷”等特色产品,开通“线上+线下”便捷办贷绿色通道,为春耕生产施足“金融底肥”,拓宽群众增收“致富路”,为乡村产业振兴增添新动能

截至3月19日,该行2976户农业经营主体发放春耕备耕贷款4.59亿元,涉农贷款余额达165.5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