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报道  > 正文

春来苗木俏 “贷”动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9日 作者:付旭宇 来源:安徽来安农村商业银行

多亏了来安农商银行30万的信贷资金支持,本来还为买种苗资金不到位而发愁,现在能放心买苗了”日前,来安县陶永山家庭农场农场主陶永山如释重负地说。

老板从事苗木种植二十多年,从最初十几亩,到现在种植380多亩的苗木,种植有桂花、女贞、红叶石楠等多个苗木品种。陶老板所在的林桥村有着50多年的苗木种植历史,是皖东地区唯一从事花木生产的专业村,全村苗木种植面积有1.2万亩,占到全村面积的90%。近年来,林桥村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地缘优势和业源特色,形成了一站式苗木交易平台。陶老板抓住发展机遇,搞土地流转,不断拓展苗木种植的土地数量,并且还全面拓宽销售渠道。前两年全国苗木市场行情低迷,种植苗木大多没赚到什么钱。随着城市园林化、公园化概念的普及,陶老板敏锐捕捉到市场方向变化,着手种植景观树木,销路有一定保障。但是目前购苗资金还有空缺,在联系来安农商行舜山支行的客户经理后,舜山支行第一时间与客户进行沟通,制定具体的贷款方案,最终为陶老板提供30万元信贷资金支持

近年来,来安农商银行始终坚守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发展的经营宗旨,持续加大信贷资金支持,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完善金融服务机制、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