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传真  > 正文

东至农商银行:金融活水浇灌 高山茶叶飘香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 作者:方和平 来源:安徽东至农村商业银行

“山路弯弯入云端,白云朵朵绕山峦……”东至县位于安徽省南部、皖赣交汇处,辖内山峦迭嶂,云雾缭绕,林壑幽深。得益于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茶叶一直是东至县重点发展的优势产业。万亩山顷中,茶园点缀其间。

三四月份正是茶叶采摘上市之际。茶农们三三两两分散在茶园里,穿梭在茶树丛间,抢摘春茶。为支持广大茶农茶企做好春茶生产准备,让金融“春雨”润泽春茶生产,东至农商银行积极对接茶农茶企茶商,主动将金融服务送上门。

走进茶山,当好茶农金融政策的宣讲员。该行选派了100名优秀业务骨干前往全县234个行政村任金融村官。茶季来临时,金融村官组成金融服务小分队,发扬农金人的“背包精神”,主动作为、靠前服务,走进茶山茶园,向茶农们积极宣传“金农信e家”“助农取款点”等便民服务,方便茶农及时办理金融业务,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金融村官们携带整村授信宣传手册上山入茶园与茶农面对面宣讲,并随身携带金农e助手等电子设备,为茶农办理整村授信业务,把利率低、期限长、无抵押的“普惠贷”送到有需求的茶农手中。截至5月末,金融村官已开展入茶园宣讲活动40余次,有效宣传了反假币、防诈骗等金融知识,同时为全县1252户茶农授信超1.75亿元,其中用信茶农达593户,用信金额达7020万元,有效满足了茶农的金融需求。

走访茶厂,当好茶企信贷服务的保供员。该行针对茶叶生产季节性、周期性强,资金需求短、频、急的特点,提前制定茶叶信贷资金专项服务计划。组织客户经理分片走访茶厂,主动上门收集资料,为客户提供24小时不间断金融服务,提高信贷服务的针对性和便捷性。

“感谢农商银行及时给予资金支持,才让我们有信心去克服眼前的难关。”收到资金的汪鑫福及时支付了购买茶叶烘干机的设备款,看到收购的鲜叶及时制成了茶叶,压在心里的大石头总算落下来了。汪鑫福是东至县马坑鑫福茶业有限责任公司的负责人,公司前期收购了茶农的大量鲜叶,急需增加茶叶烘干设备。东至农商银行客户经理得知情况后,立即上门调查,为该户企业办理贷款50万元,及时解决了该茶企的运转困难。该行积极上门进行贷款营销,对于长期合作的茶企,提前安排专员沟通,做好各方面的准备工作,在客户有需求时,能够及时有效的落实好贷款发放。今年以来,该行已为16户茶企发放贷款1300余万元,有效满足了茶企的信贷资金需求。

走入茶市,当好茶商支付结算的服务员。东至县茶叶市场位于该县官港镇,交通便捷,地理位置优越。经过长期建设与发展,市场规模不断壮大,累计吸引周边皖赣两省20多个乡镇茶叶商交易数万次,产品外销渠道稳定顺畅,该行始终与茶叶市场商户保持良好的银商关系,结合金融服务“五进”活动为市场内的商户们提供金农信e付收款码、手机银行等一揽子金融服务。截至目前,该行已为茶叶市场内79户茶叶商户铺设了金农信e付聚合收款码服务,实现了商圈内客户全覆盖,解决了零售收银的难题。该行官港支行营业网点还每天准备大量现金及零钱,为市场内商户提供兑换服务,以贴心高效的服务不断践行普惠金融的理念,优质的服务获得了茶商们一致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