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传真  > 正文

怀远农商银行:科技赋能金融“五进”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9日 作者:宋玉琪,赵鹏海 来源:安徽怀远农村商业银行

持续深化一改两为优化营商环境,结合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怀远农商银专门研究开发并上线“五进”走访平台系统,利用科技赋能,确保“五进”走深走实,提升服务质效。

勇于“无中生有”。行已持续开展“五进”活动一年多,“全员大走访”已经成为该行的日常工作。为进一步助推各类市场主体快捷、方便获得金融服务,按照网格化要求,对标辖区客户,以园区、进街道、进社区、进商圈、进乡镇”为重点,创新开发“五进”走访系统。通过详尽的指标体系,实时反映“五进”活动运行状态,将采集的数据形象化、直观化、具体化。客户经理走访轨迹、任务进度、转化成果等,通过图表方式展示在大屏上,提供给各级管理人员进行任务监督,精准管理,有力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4月底“五进”走访系统上线以来,走访企业客户753户重点单位104个,个体工商户1675户,城镇居民220户,农户1076户,摸排融资需求3.99亿元,新增授信273户,新增授信金额1.36亿元。2023年以来,该行共走访5187户,解决融资问题4159个,解决企业融资需求8.63亿元,个人融资需求4.97亿元

敢于“有中生优”。近期钢材价格下调,翔磊金属制品公司的负责人刘现坤着急忙着囤货,加上年初的几个订单,遇到了资金不足的难题。工业园支行在怀远经济开发区开展“五进”工作时,了解到该公司近期流动资金缺口较大,主动上门为他办理申贷手续,经现场调查后,为他办理了300万元“企e贷”,及时解决刘现坤目前资金紧缺燃眉之急。

善于“优中做强”。“五进”活动开展以来,全行上下积极开展大走访、大调研,通过“金农云店”“五进系统手机端,多渠道多形式宣传推广金融政策和产品,收集市场主体融资需求,积极主动上门为客户办理申贷手续,大大提升了商户的获贷便捷性和满意度。该行党委班子带头完成对18个乡镇机关和重点单位的走访;按照网格化设置,机关部室与包片网点组队完成对各条街道的走访;网点全员出击,截至目前,已对全县334个行政村、26个社区进行了大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