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传真  > 正文

淮北农商银行:探索适老助老服务 守护幸福“夕阳红”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 作者:淮北农村商业银行 来源:淮北农村商业银行

淮北农商银行秉持“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初心使命,不断延伸金融服务触角,探索金融服务便老化、适老化路径,积极履行地方银行责任担当,以“真心、热心、用心”的金融服务,切实提升老年客户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做实做细网点建设,保障传统服务质效

一是完善基础设施。网点改建时充分考虑老年客户的特殊情况,实施低台阶、无障碍通道等。二是构建无障碍环境。厅堂配备老花镜、轮椅、医疗药箱等适老助老设施。三是设置爱心公益区域。配备保暖坐垫、杯具、饮水机,为周边老年居民免费提供歇歇脚、喝口水等便利。

做真做全管理机制,满足多元金融需求

设置厅堂引导咨询员,按照“全程关注、优先办理、主动协助”原则,做好业务全流程跟踪服务。在矿山集支行、石台支行打造“矿区适老化现金服务特色银行网点”,建立老年客户金融服务“便捷窗口”,提供便捷、有温度的现金服务,切实满足辖内老年群体现金支取和小面额人民币兑换等金融需求。

做足做优特色服务,拓宽便民惠民通道

聚焦老年客户金融服务高频场景,制定“绿色”服务流程,针对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等情况下的开销户、社保卡激活、密码重置、挂失等业务,优化业务操作手续和流程,灵活采取上门服务等安全、便捷方式,提升老年客户金融服务水平。

做常做深金融宣传,守好居民“钱袋子”

为普及金融知识,提高老年人的防骗意识,淮北农商银行定期组织网点员工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非法集资”“反假货币”“反洗钱”等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切实提高老年人的防骗反诈能力,守住自己的“养老钱”“看病钱”。